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瓊斯(James Jones)今天表示,歐巴馬總統會履行他競選時的承諾,廢除軍方禁止同性戀的規定。

但瓊斯強調,歐巴馬現在有「超多」工作,包括美國仍深陷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還有年輕的政府團隊在健保改革上,要面對困難的立法戰鬥。

瓊斯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情諮文」(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上表示:「我知道他(歐巴馬)打算適時提出此議題。國防部正在為此做準備,但會在適當的時機,我確定總統會提出。」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已籲請歐巴馬及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帶著提議到國會,討論如何廢除1993年禁止同性戀在軍隊服役的規定。

美國政府說過,他們支持在特定時刻廢止禁令,但也表明不會立即採取行動。

自從1993年實施「不許問,不許說」(Don't Ask,Don' t Tell)的規定以來,已有超過1萬2000名美國軍人為此離開軍隊。法令要求同性戀者對性向保持沉默,否則開除。

今年六月,蓋茨說,他已問過顧問是否可以在較為「彈性」下,執行現行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