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及官邸周邊建案開發,因建築物高度及元首維安引起社會關注。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撤銷今年8 月10日都審會所提都市設計審議範圍,今後審查個案也會邀國安單位出席。

郝龍斌上午受訪時先是表示已就元首維安、都市發展、民眾權益等三個因素,向總統府表達意見,國安局也表示會做通盤考量。

隨即又在11時45分與副市長李永萍、都發局長丁育群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基於尊重民意考量,撤銷今年8 月10日都審會所提都市設計審議範圍,今後審查也會視個案,邀國安單位列席表達意見。郝龍斌並對府方迅速回應民意也表示感謝。

據瞭解,針對總統府及官邸周邊建築開發案,建物高度與元首維安的問題,丁育群上午前往總統府進行溝通。國安單位表示博愛警備管制區域並未擴大,但對週邊樓高認為恐有維安顧慮;而對於都審範圍引發爭議,府方表示尊重北市府權責。

「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是在今年8 月10通過決議,將總統府周邊劃設區域納入都審範圍,未來建案須經審議通過後,始得申請建照。依都審會當時決議,東起中山南路、信義路、杭州南路、愛國東路;西至中華路;南為和平西路、寧波西街,北為忠孝西路圍繫的區域,都納入須送都市設計審議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