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爆紅的高雄電影節,23日開始開賣預售票,短短五天,售出的電影票已高達1萬張,遠超過去年預售票總數9千張的量,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晧傑特別強調,2009高雄電影節共推出77部影片,其中54部將近三分之二的影片,全在台灣首映,未來會不會有台灣片商購入還不得而知,除了熱比婭片,高雄電影節還有其他值得推薦的電影。

即將在10月16日登場的高雄電影節,9月23日開始開賣預售票,在短短五天內,已賣出將近1萬張預售票,遠遠超過去年賣一個月9千張的量。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晧傑今(30)天中午出席Newtalk「開放編輯室」時表示,熱比婭風波,的確讓高雄電影節,被過去沒注意到的民眾注意到了,而這也顯現在預售票的搶購情況。

黃晧傑強調,高雄電影節這3年來,推出奇幻、kuso的選片風格,這是在其他正規影展中少見的,今年高雄電影節以「英雄/反英雄」為策展精神,邀請一系列「拯救世界」的「英雄」電影以及「小人物與環境搏鬥」的「反英雄」電影參展,規劃為十大專題,因為有將近2/3的影片,是在台灣第一次放映,未來不一定有機會成為院線片,所以可能是台灣民眾欣賞這部電影的唯一一次機會,提醒民眾把握。

今年高雄電影節推出的焦點影人是日籍中村義洋、韓籍李潤基兩位導演,兩位導演將專程來台跟影迷分享拍片經驗,黃晧傑強調,影展期間,喜歡電影的民眾可以有系統的藉由影片認識這兩位導演的影片風格。

已經擔任3年高雄電影節策展人的黃晧傑指出,這3年在高雄辦電影節的經驗,他發現高雄看電影的人口,真的跟台北電影節或金馬影展很不相同,在高雄常常可以看見爸爸帶著全家大小、或者奶奶帶著老中青三代,家族式的觀影人出現,這跟在台北多是中產階級或是愛看電影的文藝青年有很大的不同。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黃晧傑認為,可是能跟高雄人想要參與在地活動、挺高雄自己的電影節這樣的想法有關。

有關2009高雄電影節的相關影片內容及活動,可上電影節官網:www.kff.tw,或部落格:kff2009.pixnet.net/blo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