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全世界一起參與改變世界、幫助別人,知名網站「Google」去年推出「10的100次方計畫」(Project10^100),希望全世界網友募集創意,Google將所有提案彙整為16個大提案,從9月24日至10月8日開放網友票選,最後將提供1000萬美金讓票數最高的5個提案能具體實現。

Google表示,共收到來自172國家、超過15萬個提案(約合10的5.2次方),彙整為8大面向:社區、機會、能源、環境、健康、教育、庇護與其他。

供網友票選的16個提案包括:推動更符合社會意識的稅制、建立更好的金融理財工具、收集並整合世界各城市資料、鼓勵工程師與科學家積極的媒體形象、協助推動改變的社會企業家、讓政府更透明、提供非洲學生優質教育、設立即時的災難追蹤系統、建立即時的使用者回報新聞平台。

此外,還包括:推動創新大眾運輸工具、讓學校課程能免費上網分享、建立更有效的掃除地雷方案、推動健康的監測與數據分析、加強工程與科學教育、建立真實世界的議題報告制度、創建物種滅絕的監測和預警機制。

有興趣的網友可至活動票選網址投票,僅需填入EMAIL即可投票,網址為:http://www.project10tothe100.com/intl/EN_GB/vote.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