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因雙重國籍案被判失去議員資格,引發是否遞補爭議,本周五(10/2)加開的中選會會議已確定將該案列入議程,如果原則同意適用選罷法舊法,則當時得票次高的民進黨候選人趙天麟將可望被公告遞補為高雄市議員。

目前也是民進黨發言人的趙天麟表示,當初中選會撤銷黃紹庭議員資格所引用的條例,就是採用選罷法舊法,沒道理在遞補辦法上卻採用新修的選罷法,一事不用二法,這是很明顯的道理。

由於中選會周五加開會議原本並無此案,經民進黨極力爭取才臨時列入,因此是否有確定答案,格外引人注目。會中有可能做出原則性的決定,也可能不作出決議,繼續拖延。

據了解,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幾次不待中選會合議就公開聲稱根據新修選罷法,趙天麟不能遞補,已引起民進黨強烈不滿,認為他只是幕僚長,為何擅自對外發言?顯有故意從中刁難之嫌。

趙天麟說,如果能夠獲得遞補高雄市議員,只剩下的一年任期固然不長,但是,兵家寸土必增,能夠再攻下一城,民進黨氣勢就可以更為茁壯;這是具有重要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