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立委補選藍營敗選,輔選國民黨張艮輝的前縣長張榮味表示負責;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雲林縣長的張麗善今天則宣布退選(見右圖,中央社),希望選舉回歸公平、理性,而非「張家整碗捧」。

張麗善上午召開記者會含淚指出,雲林山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張艮輝落選,競選執行長的張榮味對敗選負責,經與哥哥張榮味長談商議,決定不參加下屆雲林縣長選舉,希望黨中央體諒現在處境與心情,另覓適當人選。

前雲林縣府首席顧問黃逢時強調,張麗善退出縣長選舉,與張艮輝敗選無因果關係。張麗善也強調,希望選舉回歸客觀、理性,不要再有「張家整碗捧、派系鬥爭」的言語來傷害、消費張榮味,但團隊服務熱情持續不變,希望外界以冷靜、公平態度看待選舉。

曾任一屆立委的張麗善,以深深一鞠躬感謝鄉親對她從政5年來的支持與鼓勵,並指出,哥哥和雲林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20年交情,卻因立委補選決裂,人生幾何,寧不心痛,她不曾看過哥哥流那麼多眼淚。

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說,姑姑張麗善表達的是團隊心聲,她與選民之約還有2年多,會本於初衷繼續熱誠服務鄉親,請選民放心,至於2年後是否繼續從政,交由選民決定,選民若有肯定與期待,會仔細考量。

張榮味的老友黃逢時說,這是團隊審慎、冷靜思考的決定,張榮味昨天下午與他見面表示,年底選舉因張麗善不參選,將會更加客觀、公平、深入體認民主政治的選舉,對整個社會是正面、理性、有意義的決定。

黃逢時表示,為了提升雲林,從未放棄努力,立委補選結果與期待有落差,張榮味沒有悲憤與不平,團隊認為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與經驗,希望政黨、政治人物、鄉親也都能深入省思,這對雲林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