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張艮輝敗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今天表示,尊重雲林縣選民的抉擇;當初提名新人參選,就知情勢艱困,但這代表改革決心。

文傳會副主委陳淑容受訪指出,這場選戰一直都很艱困,短時間內要衝高張艮輝的知名度實在很不容易,在這場選戰中,候選人已盡力。

無黨籍候選人張輝元則直言是「被黑道壓死了」,考慮未來參選雲林縣長。

張輝元於傍晚6時左右,由兒子、前立委張碩文陪同抵達總部,一一向支持者握手致謝,有的婦女支持者傷心落淚,張輝元則以擁抱答謝,現場支持者高喊「張輝元加油!」

對於落選原因,張輝元說,昨天晚上的選前之夜就已了解,競選隊伍遊行在斗六市圓環時,被對手霸佔整個路線,阻擋遊行隊伍前進,當時內心就知道已破局,

無法勝選。

有媒體詢問,年底雲林縣長選舉,與國民黨是否有合作空間?張輝元指出,這是未來的事,又是相當敏感的話題,而且自己是落選人,現在談縣長選舉,猶如小

兵說大話,不合時宜。但在媒體追問時,表示考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