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吳敦義將禁止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秘書長熱比婭來台一事,邀請單位之一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嚴正抗議,要求馬英九政府不要充當共產黨的喉舌,收回錯誤的決定。

內政部長江宜樺25日下午在立法院表示,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與一恐怖組織有密切關聯,且大會秘書長也是許多國家高度提防對象;以國家利益為考量,建議政府禁止熱比婭入境。行政院長吳敦義對此表示支持內政部的決定。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表示,只有中國共產黨政府把熱比婭作為恐怖主義分子看待,不幸馬政府以共產黨的觀點作為自己的觀點,顯示他們已經與共產黨沆瀣一氣,充當中國共產黨的走卒。

他表示,如果熱比婭是恐怖分子或與恐怖分子有關,當今世界上反對恐怖主義最嚴厲的美國政府,為何在“九一一”之後,還允許熱比婭在美國定居,并開展世維大會的活動?美國國會屬下的民主基金會還進行資助?為何西方民主國家還允許熱比婭入境?

林保華質疑,馬政府為何不接受西方民主國家的價值觀,而是充當中國共產黨的跟屁蟲,正好說明馬政府官員頭腦裡缺乏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價值觀,甚至他台灣作為共產中國的一部分。也相信馬政府這個答覆,正是請示中國共產黨政府後,由共產黨代作出的標準答案。

他說,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與台灣青年逆轉本部邀請的是熱比婭,目的是增加台灣人民與維吾爾人的相互了解,尤其讓他們了解台灣的民主發展,以及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後對原住民的尊重與維護原住民文化所做的努力。

他們要求馬英九政府不要充當共產黨的喉舌,收回錯誤的決定。我們也將與青年逆轉本部繼續努力,讓熱比婭訪台之行得以成功。馬英九政府如果繼續與中國共產黨恐怖政府一唱一和,誣陷良善,必將給台灣人民帶來災難,遲早也會被世界人民所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