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要不要設博奕特區?今(26)天經過澎湖人的公民投票,以近4千票的差距,澎湖人對設立賭場投下了不同意票。針對這項結果,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興奮的表示,有智慧的澎湖人給政治人物重重的一擊,這場勝利,也意謂著未來要在台灣其他地方設置賭場,政治人物要『真拼』(台語)。

這次澎湖博奕公投選票內容為:『澎湖要不要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並附設觀光賭場』,根據澎湖縣選委會的統計,全澎湖共有7萬3651名投票權人。而投票結果,不同意票:1萬7359票,同意票:1萬3397票,澎湖人以將近4千票的差距,否決了設置賭場的政策。

面對這場勝利,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釋昭慧法師興奮的說,這真是一場大勝利,證明了澎湖人是有智慧、眼睛是雪亮的,讓原本被外界認為是實力懸殊的一場選舉變成大逆轉。

釋昭慧進一步表示,整個澎湖博奕公投的設計,就是一場不公平、資源不對等的遊戲,但這次反賭的勝利,給這些堂而皇之準備硬幹的政治人物一個警訊,她相信澎湖的連鎖效應未來會在台灣其他要設立賭場的地區發酵,如果還有政治人物想要故技重施,可能都要『真拼』(台語)。

釋昭慧表示,反賭聯盟從今年3月開始進入澎湖宣傳,當時他們所接觸的民眾的確大多數都支持賭場的設立,畢竟政治人物在澎湖經營已久,而且用一些置入性的行銷手法,讓澎湖人相信賭場是改變澎湖唯一的方法。不過在反賭聯盟一連串的說明、提供國外的經驗及資訊後,澎湖人才慢慢瞭解賭場將替家鄉帶來什麼樣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