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冒用《蘋果日報》記者名義詐財的男子廖宣博,近日創設《全國電子報》(右圖,王百基攝影),自稱社長兼採訪主任,該報宣稱是「捷運報」,還冒用立委余天夫婦、知名廚師阿基師等人名義,但余天否認與該報有任何關係,呼籲民眾注意,也擔心此人會假借他名義詐財。

除了余天之外,該報創刊號還有立法院長王金平、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兆豐銀行董事長王榮周祝賀廣告,此外根據該報網站,祝賀名單還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高雄市長陳菊、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等人。

今(24)日上午行政院會記者會,廖宣博順利以「記者」身分混入記者會場,頭戴「全國電子捷運報社長廖宣博」帽子的他,顯得特別醒目;他在場向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提問:「如何提供災區民眾工作機會。」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此人上午也前往要求捷運公司在該報刊登廣告,甚至大鬧捷運公司。據了解,此人一年前也曾涉嫌在北市府記者室偷竊物品,而遭張貼照片公告。

《全國電子報》該報內容多與「命理」有關,但其中A2一篇北市東區餐廳介紹報導,則是取自《大台灣旅遊網》,該網站表示,並未授權該報使用報導。

記者查詢該報商業登記統一編號27317136,卻是「喜樂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該報完全無關,記者嘗試與廖宣博聯絡,但他手機關機,無法取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