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8風災期間,因不滿年代新聞台罔顧災民的求救電話、延遲通報災情而將整個經過貼在部落格卻遭解僱、提告的兩名年代員工,目前獲得台灣記協、媒體觀察基金會等團體的支持,發起要求年代撤銷告訴、恢復工作權的連署,目前已獲得22個團體、400多人簽名支持。

24日下午2點,聲援團體將在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門口召開聲援記者會,歡迎關心此事的民眾到場聲援。

這起連署及抗議行動,是由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媒體觀察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共同發起的,這些團體在連署書中譴責年代新聞台在颱風期間,處理災民CALL-IN求救電話太過輕忽怠慢,罔顧已危在旦夕的災民生命財產安全,嚴重違反新聞專業及身為社會公器的責任。

連署書中並要求年代撤銷對兩名員工的告訴,並依照勞基法的規定,恢復他們的工作權。目前這項連署行動正在網路上如火如荼進行,關切這個事件的民眾,可以到: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92102551500簽名支持。

年代新聞台在88風災期間,在8/10開放民眾CALL IN回報災情,並允諾將立即通報相關機構,不料卻遭內部員工在部落格爆料,指控年代延遲通報災情,這個消息很快在網路上流傳,引發年代以解僱、提告的方式,對當時PO文以及回應的兩名員工做出處份。

事隔一個多月,在兩名員工出面說明事件經過後,不但在網路上獲得網友的大力支持,一些關心媒體生態、勞工權益的團體也同步發起了連署、抗議行動,年代新聞台會不會因此撤銷告訴,後續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