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不斷放話、藍營要求陳菊負起政治責任的聲浪下,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今(22)日在場外南社的聲援下,終於在台灣公開播放。高雄市長陳菊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播放熱比婭片讓她承受很大的壓力,最後仍決定在高雄播放,明天她還要到戲院看片,這些動作卻得不到台灣民眾的支持,她真的始料未及。

引起國、內外媒體高度關切的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今天下午在支持及反對人士持布條發表各自立場的聲浪中,順利在高雄市立電影圖書館播放兩場,吸引了包括NHK等國際媒體、及民進黨立法委員賴清德、田秋瑾等到場觀看。

場內安靜看片,場外則有兩派人士表達對熱比婭片公開播放的不同立場,部分人士對高市府能對抗中國的壓力力播『愛的十個條件』予以肯定,而台教會人士則對高雄電影節無法如期播放『愛』片予以譴責。

面對外界的批評,高雄市長陳菊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播不播熱比婭片,的確讓她獨自承受很大的壓力,最後在尊重言論、創作自由的前提下,決定提早播出這部紀錄片後,她沒想到,還是有部份的台灣民眾沒有支持她。

行動是最好的證明,陳菊為了表達自己對於熱比婭片的支持,明天下午,將到電影院跟民眾一起欣賞這部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