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學者一份「西方觀光賭場的近況分析」指出,當賭場營業之後,通常會導致地方稅收減少,而且因賭場而帶來的工作,一般來說並不是很好。

由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在明(15)在所舉辦的"美麗澎湖保衛戰--915反賭國際記者會"上,將邀請到美國國家賭博影響研究委員會(the US National Gambling Impact Study Commission)主席——Timothy A. Kelly博士到場說明,他根據美國國家賭博影響研究委員會報告,將提出「西方觀光賭場的近況分析」。

包含海外反賭團體連署書,數十個NGO團體要求新政府重新審視澎湖博弈公投,不要讓馬英九成為台灣史上的"開賭總統"。

根據這份報告,在美國,地方政府官員、市長,甚至是州長(伊利諾州、路易斯安納州)接受賭博業者的賄賂,已經成為大問題」。同時也建議「立法部門在表決贊成賭博合法化之前,應該要提撥經費去做一個全面且客觀的成本效益分析」。

這份報告指出,當賭場營業後,會導致地方稅收減少,一些當地業者也會經營不下去。 而且,「賭場所帶來的工作,一般來說並不是很好」。

這場研討會將在明天上午十點於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