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彩雲今天凌晨形成,因距離台灣還遠,暫無影響;不過,在台灣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則有發展為輕颱的趨勢,而它夾帶的豐沛水氣,預測未來幾天將給台灣帶來不穩定的天氣,氣象局並針對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這個位在台灣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就在菲律賓呂宋島西方海面,目前向西北西移動,時速2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目前它所夾帶豐沛水氣,因離台灣不遠,熱氣性低氣壓外圍環流會為台灣帶來降雨,尤其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

今、明(13日、14日)兩天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馬祖有短暫陣雨,金門為多雲的天氣;明日台灣東半部、南部及北部地區有陣雨,中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

而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形成輕颱彩雲,目前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距離台灣還有3000多公里,氣象局說,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未來動向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