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風災造成南台灣重創,來自日本的「大正浪漫一座」座長阪上順夫於12日、13日周末假日期間,選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等三地舉行公演,藉此對台灣的關懷與祝福。

日本NPO法人『大正浪漫一座』,應台灣藍鵲文教發展協會及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邀請,9月12日及13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台北市文山老人服務中心、及台北縣政府3樓集會堂舉行公演,此行為了對台灣風災表達關懷,他們更勤練了國語版的『祈禱』這首歌,希望透過歌聲,為台灣祈福。

來訪的日本NPO法人「大正浪漫一座」團體,是來自日本一群介於66歲到82歲的老者,抱著『高齡者為高齡者增強元氣的團體』為宗旨,從三重縣松阪市的養老院舉行歌舞公演,進而到全日本巡迴表演,還曾受邀前往韓國、中國北京,擔負起國際文化交流的任務。

台灣藍鵲文教發展協會秘書長謝玉玲表示,台灣社會結構已逐漸邁入高齡化,需要更用心去關懷銀髮族;為鼓勵銀髮長輩及一般民眾多走出戶外,與人群互動,参與團體表演活動並積極培養健康、養生、增強元氣等生活習慣,規劃『健康.樂活-台日銀髮族愛心活動』,邀請日本NPO法人「大正浪漫一座」銀髮族表演團體來台,與台灣的銀髮族進行健康、文化、表演等交流活動,結合地方上社區、團體之力量,共同推動銀髮族的照顧與關懷,讓老人快樂的活出自我。

「大正浪漫一座」一行20人,11日抵台後前往台北市文山老人服務中心與中心的老人進行交流,12日、13日下午2點起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舞台公演,13日晚間7點在台北縣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與台心混聲合唱團聯合義演,14日將轉往宜蘭,與竹林養護院、蘭陽仁愛之家與台灣銀髮族交流養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