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次,網友都在看!」扁案今(11)日下午一審宣判,前總統陳水扁與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均判處無期徒刑,兩人併科罰金達5億元。宣判結果出爐後,網路上討論熱烈,毒舌網友戲稱扁案宣判讓馬英九救災不力的新聞擠不上版面,陳水扁堪稱「最佳救援投手」,並獲「扁維拉」稱號(仿洋基隊王牌救援李維拉)。

由於陳水扁遭判處無期徒刑、罰金2億,網友說「扁維拉」簽下終身合約,簽約金2億元打破紀錄,未來將永遠為KMT效勞,還可進入「名人堂」受人膜拜。

下午4點宣判時間一到,台北地方法院與司法院網頁都因大量網友瞬間湧入,陷入癱瘓狀態,一直到5點半以後才能連上,有網友戲稱:「政府網站這麼容易就掛了,難怪總統府要花700萬架設部落格。」

全國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cc)的八卦版(Gossiping)中,網友Ma19isME直播宣判結果,許多網友都認為對判決結果「不意外」;coffee77對判決結果則以馬蕭競選廣告中台詞「善良與正直回來了」來形容;fywlp則說,台北地方法院輕鬆入帳8.5億,根本就像中了大樂透。

藍綠支持者也壁壘分明,lats認為,一審無期,二審15年,三審就可以回家吃豬腳麵線了;oneal6110891則為扁打抱不平,因為台東縣長鄺麗貞拿人民的錢出國血拼沒事,司法根本就是「腦殘」。

政黑版(HatePolitics)則在宣判前開了一個另類「零和」賭盤,在「無罪開釋、十年徒刑、關到死、攻破土城、扁嫂昏厥、幸妤暴走」6個選項中,哪一個選項獲得下注數量最少,就可以贏得彩金。

最後下注「關到死」的人最多,共有13340注;下注「扁嫂昏厥」的人最少,獲得5934注;有趣的是很多網友沒看清楚規則,以為下注「關到死」就能得獎,後來才知道原來並不是要預測結果,才大呼「上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