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卡爾‧萊文(Carl Levin),同時也是軍事委員會主席10日表示,直到美國加速訓練並裝備阿富汗軍警單位之前,他反對向阿富汗增援任何部隊。萊文的一席話,顯示就白宮決定是否進一步增援阿富汗一事,這場戰爭已開始失去大眾的支持,民主黨內對歐巴馬的懷疑程度逐漸加深,儘管眾知阿富汗的情勢正在惡化。

鑑於參議員萊文在軍事事務的地位,他的評論顯得分外重要。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言論在同儕間甚具影響力,該職也能夠對歐巴馬增援部隊的決定做出實質審查。

萊文在10日接受媒體專訪中指出,他並非排除最終增兵的可能性,而是堅持美國應該重新嘗試過去的老策略:擴大並加速阿富汗軍警的訓練。

「我只是認為在派駐更多部隊之前,加強阿富汗當地力量這種輔助措施,至少應該先開始動作。」他說。

萊文上周甫自阿富汗返國,他並說阿富汗自有軍隊應該從現在的目標13萬4000人,在2012年前增加到24萬人;而警力應該從9萬6800人增加到16萬人。萊文先生說這些目標與麥克裡斯特爾將軍原先所計畫的相同,只是時程提早一年。

萊文明白要達到以上目標,需要派遣更多的美國訓練人員,但他說並不清楚員額應有多少。在最近部署的2萬1000名美軍中,約有4000人是訓練人員,但在11月前尚不能到位。

在反暴動行動裡,訓練人員,輔助部隊,戰鬥部隊之前的區別有時並不明顯,萊文說他明白這一點。

他說,美國政府應該給予阿富汗人更多的裝備,包括步槍,子彈,卡車等等,並且把目前堆積在伊拉克的裝備運到阿富汗。

最後,萊文說美國政府應該將低級與中級暴動加以區別,後者是由塔利班戰士與指揮官發動的。他說在這方面美國目前的作為並不果斷,並且顯得冷淡。

萊文說他週五有意在參院長階上發表公開演說,向外界概述他的提議。他並指出,9日已在會議中向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國防部長羅伯‧蓋茲(Robert M. Gates)、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克‧穆倫(Mike Mullen)表達了他的看法。蓋茲表示願意考慮這項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