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議長南茜‧皮洛西(Nancy Pelosi)9月8日已稱,歐巴馬應阿富汗最高指揮官斯坦利‧麥克裡斯特爾(Stanley A. McChrystal)將軍之請的增兵計畫,將會遭遇眾院的反對。

「我不認為增兵計畫在國會或國內會得到多大的支持。」南茜‧皮洛西並強調她急切想見到阿富汗治理的評估報告,該份報告在未來兩周內將由白宮提出,報告將評估過去六個月的治理策略是否成功。

白宮已經表示,歐巴馬需要兩周或更久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增兵阿富汗。

官員說,他們想做一次完整的審查,以瞭解最近一次增援行動的效益如何。經此增援後,美國駐在阿富汗的部隊將達到6萬8000人的歷史新高。他們同時正在消化麥克裡斯特爾將軍稍早提出的阿富汗戰略評估報告。

推遲增兵阿富汗與否的決定對歐巴馬也是有利的,歐巴馬目前亟欲就健保改革計畫凝聚黨內共識,並不想於此時引發新的分裂。

除了阿富汗指揮官要求增兵外,美國國防部長蓋茲也說過為了保護美國,盟國與阿富汗免於改良式爆炸裝置的威脅,他將會要求更多的軍隊與裝備。這種裝置是一種放置在路邊的炸彈,總量可能數以千計,是造成阿富汗傷亡的主要原因。

負責清除的部隊編制將會包括道路清除小組,爆炸物處理小組,情報分析師與醫護人員。他們將與一批為數甚多的軍事運輸載具同赴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