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6)日聽奧跆拳道項目陳怡君拿下台灣隊首面金牌後,今天呂思柔又再度在跆拳道項目勇奪金牌,使台灣金牌數增為兩面。代表團把奪金機率在75%以上的選手列為第一級,共有14人入選,只要金牌數目能達到兩位數字,就能創下我國參加聽奧的最佳紀錄,超越上屆9金4銀3銅成績。

至於奪牌機率50%以上的選手,代表團共列出9種項目,仍以跆拳道、保齡球、田徑、空手道、網球為主;目前代表團預估保齡球、跆拳道是奪金最大來源,保齡球應可獲得4面金牌。此外,空手道、桌球都有機會爭取兩面以上金牌的實力。

本屆台灣代表團共派出138名參賽選手,除足球、角力、水球、馬拉松等項目未參賽,總計參加16個比賽項目,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其中不乏聽奧世界水準選手。目前跆拳道陳怡君、呂思柔都拿下金牌,已達預期2金目標,林伯聰不敵南韓選手只得銀牌,與金牌失之交臂,相當可惜。

代表團預估,明(8)日將展開的保齡球賽事10面金牌中,女子隊應可拿下3面金牌、男子隊則至少能拿下1金;「左手怪咖猴」張立孝,上屆個人包辦男子組4金1銀成績亮眼,今年表現值得期待。

空手道賽程今明(7、8)兩日登場,由呂金峰領軍,他在去年世界聽障空手道賽勇奪雙金,實力穩定加上苦練,應可獲得好成績。

桌球場上9日團體賽結果將揭曉、11日起單、雙打展開,我國以削球選手溫智璇奪金機會最大,上屆聽奧他拿下單打、雙打、團體3面金牌,堪稱世界聽障球王,甚至曾經在2004年全國賽中威脅國內男桌排名第一的莊智淵。今年對他威脅最大的是中國隊選手,若能發揮實力,將可締造佳績。

網球場上以女選手何秋美最受期待,今(7)日她輕鬆以直落二擊敗對手,過去她曾叱吒亞洲網壇,今年47歲的她因30歲後聽力退化淡出網壇,即使年紀較長,仍是聽奧世界級女網高手,與姐姐何秋香搭配的女雙項目,也是強項之一。

游泳項目金牌希望繫於上屆聽奧打破5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的女將曾紓寧,9日50公尺仰式項目登場,她將可望為台灣隊再進帳1面金牌。

田徑場上,男子十項全能將於11、12兩日登場,安慶隆曾在2001年羅馬聽奧為台灣贏得聽奧史上第一金,上屆他雖落居銀牌,今年將捲土重來;「鹿之女」陳蘭鳳強項女子400公尺跨欄9日登場,也有奪牌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