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網誌網絡 有助應徵者求職

2009.9.7 洪榮駿/編譯

百思買(best buy)最近公開徵求新興媒體行銷的資深經理,要求應徵者在微網誌TWITTER上應起碼具有250個以上的追隨者。

在徵才廣告中寫道,獲選者將會成為"百思買在手機,社交,影像行銷與媒體應用的主導人物,提升實體店鋪與網路行銷的銷售額,創造持續的口碑與品牌的忠誠顧客。"

基本的應徵條件包括學士學位,兩年以上的手機或社交媒體行銷經驗,四年以上的人員或資源領導經驗,以及一年以上的活躍部落客經驗。

演員Ashton Kutcher在Twitter上擁有最多追隨者,總共有2,753,818人,歐巴馬總統則擁有1,735,482人。

百思買可能是世界第一個在徵才資格要求Twitter追隨者的公司,不過話說回來,大環境對於具備良好交際手腕的人員的需求確實也是有增無減。

Twitter也是百思買的公司文化之一,百思買的執行長Brian Dunn最近鼓勵顧客跟無法參加股東年會的投資人,利用Twitter來追蹤會議的進行過程。

不過,當記者造訪百思買的求才網頁(http://www.bestbuy-jobs.com/job/Sr_-Manager-Emerging-Media-Marketing-Job/556744/)時,該職位已經覓得適當人選。

右圖為best buy的線上徵人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