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射擊比賽今天上午10時起在桃園縣龜山鄉公西靶場登場,共有瑞士、德國、韓國、丹麥、俄羅斯、義大利與中華台北等7個國家、11位選手與賽。今天登場賽事為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初賽與決賽,其中瑞士選手Mosching Thomas表現出色穩定,在初賽時以588分獲得預賽第1,順利挺進決賽,聽奧紀錄保持人韓國選手Choi Sookeun以582分排名第2,中華台北射擊新秀黃正豪以571分、排名第7進入決賽。

初賽在中午11時30分產生晉級選手後,12時30分隨即進入8搶3的決賽;經過半小時激戰,瑞士選手依舊保持水準,最終以688.5分奪冠,韓國Choi Sookeun以677.3居次,德國Schweinsberg Ingo Fritz以675.7獲得銅牌。

黃正豪在初賽中表現穩定,決賽也打出比平常更佳的成績,但在列強中仍稍微遜色,最後以671.6分拿下第7名。

黃正豪的教練李日昇表示,黃正豪今天表現可圈可點,前幾發雖然有些緊張,但突破心理障礙後越打越好,可惜在國際好手環伺下,仍然無法奪牌,但他的表現已經比平常練習時好。

李日昇表示,今天比賽對黃正豪只是熱身而已,他比較看好10日登場的50公尺步槍三姿的比賽,希望屆時表現更優異。

圖說: 2009臺北聽障奧運會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比賽冠軍今天產生,瑞士選手Mosching Thomas擊敗韓國選手奪冠。 照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