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表示,專科一至三年級及大學一年級等學生固定班級的課程型態,比照高中以下學校「325停課建議」,醫護等專業科系學生,由學校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研議停課時機與標準。

教育部次長呂木琳、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和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今天傍晚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下午大專校院因應H1N1新型流感防疫宣導說明會會議結論。

「325停課建議」是高級中等 (含)以下學校、幼稚園、補習班於3天內同一班級有2名以上(含2名)學生經醫師臨床診斷為感染流感時,建議該班停課5天(含例假日)。患者則應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返校上課。

呂木琳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停課標準採取「325停課建議」,在大專校院普遍施行上有困難,建議除專科一至三年級和大學一年級等學生固定班級課程型態比照「325停課建議」。

呂木琳表示,至於一般大專校院要加強宣導大專學生注意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建議診斷為流感的學生,應暫停到校上課,學校並應建立校園通報及管理機制,不強制停班停課。

何卓飛表示,因應新型流感疫情,為了使大專學生安心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因疫情停課的學生將由各校訂定補課規定;大專學生可以用電話或網路請假,並在休養後再提出相關就醫證明。

何卓飛說,因疫情請假的學生,建議不應納入缺席紀錄,如果請假達到扣考規定,請各校從寬處理,不予扣分、扣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