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時報》今(6)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討回北市府替捷運新蘆線代墊的百億元,已在去年底委託律師向交通部提告、要求還錢,而且就連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告。柯文哲下午解釋,事實上,不是要告新北市政府,「正確講法其實是關係人」,雖然是有法律程序進行,但仍會盡速跟交通部協商。

針對捷運新莊蘆洲線,柯文哲日前曾說「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捷運是北市府主辦,北市府也付了錢,但是精省的時候「省不見了」,將近1百億的錢已經花了,「所以這1百億要跟誰討?」這對北市府很困擾。

柯文哲下午參觀捷運聯開宅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真的對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告?柯文哲解釋,因為新政府才剛成立,所以還在整理過去的帳,今天只是提出問題,交通部如果要出來解釋也可以,他說,事實上不是要告新北市政府,正確講法其實是關係人。

柯文哲說,主要目標是交通部,如果地方跟中央有爭議應該要處理,雖然是有法律程序進行,但仍會盡速跟交通部協商。

媒體問為何不先協商?柯文哲說,因為台北市議會有決議一定要處理,加上審計部有糾正,其實這個問題不是今天才有,是好多年前的事情,「只是我們做為一個比較勤勞的政府,不會就擺著不理它」,既然有爭議就趕快處理、解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