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下午在平溪進行「雙北論壇」後,適逢元宵佳節,因此,2人也出席放天燈活動。柯文哲在天燈上寫下「雙北合作,天佑台灣」;朱立倫則一樣寫「雙北合作,神采飛羊」,雖然天空下著毛毛細雨,不過,巨大的天燈仍然順利升空飛翔。

柯文哲和朱立倫在雙北論壇結束後,帶領各自的市府團隊一同用餐,隨後,前往施放大型天燈。2人先分別相同寫下「雙北合作」4字,接著,朱立倫寫下「神采飛羊」4字,柯文哲則寫「天佑台灣」4字,放完天燈後,媒體問2人的願望似乎不太一樣?朱立倫趕緊解釋「一樣、一樣」,都是希望天佑台灣、神采飛羊。

過去施放大型天燈時,曾發生天燈自燃的意外,媒體問柯文哲會不會也擔心天燈燃燒?柯文哲說,這個都是有專業的人士處理,所以相信專業。

媒體追問柯文哲會不會帶太太陳珮琪或小孩一起來?柯文哲說,現在小孩大了,都不太喜歡跟父母出來,所以不太容易;太太比較容易帶來。

天燈施放結束後,2人與市府團隊隨後一同步行前往交通管制點搭車離開,由於人潮擁擠,隊伍行進速度非常緩慢,柯文哲還轉過頭對朱立倫感嘆「好多(人)喔!」

2人行經一旁遊客 ,不時傳出「我聽到柯文哲的聲音!」「真的是朱立倫欸!」的驚呼,民眾也拿起相機爭相搶拍。而朱立倫在送柯文哲上車後,才乘車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