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以捷運聯合開發住宅,做為只租不賣公共住宅的首波主力,有媒體報導,受到附近住戶、建商反彈,甚至原訂明天要在台北橋站舉行的聯開宅記者會,也被迫改到住戶較少的龍山寺站。柯文哲今(5)日受訪時表示,本來做一件事情就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所以,先上路再逐漸修正。

柯文哲上午前往公館國小視察小田園教育和營養午餐辦理情形後受訪時表示,居住正義是這次選舉年輕人關心的問題,所以一定要解決;針對捷運聯開宅,他昨天也跟負責的都發局專委說,「不要擔心 ,一定會被罵的」。柯文哲說,做一件事情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所以先上路再逐漸修正。

柯文哲也舉例說,未來房屋的分配就是大問題,要用抽籤還是記點制就是問題,他說第1波推出後,到今年6、7月有第2波的聯開案房屋上線;他說,只要政策確定,目標就是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

柯文哲也指出,未來北市被分配到的聯開案房子,如果坪數大的還是會賣掉,若經過計算,房租超過3萬還是會賣掉,因為那就變成豪宅了,不適合當公共住宅,將來對於聯開案,如果市府分配到的房子就不會設計成大坪數的;結論就是,先上路,看一下各界批評再修正,「且戰且走」。

至於記者會地點的更改,柯文哲再次強調,推出一個政策本來就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但是,政府也不能說遇到抵抗就完全不做,所以,就從可以做的地方開始做,如果遇到抵抗還是會持續溝通,總是會在大家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