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際油價狂跌,原本已苦於通貨膨脹、物資短缺的委內瑞拉,經濟衰退更加嚴重。局勢不利於執政黨的情況下,該國在野黨領袖卡布里萊斯(Henrique Capriles)現在擔心的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可能會為了避免慘敗,索性取消年底的國會改選

法新社(AFP)於臺灣時間今(5)日清晨報導,馬杜洛現在的滿意度已經降到20%,是執政黨締建以來最大的危機,反對勢力很有可能在年底改選後掌握國會多數。

然而在上次總統大選中僅以些微票數落敗的卡布里萊斯認為,委內瑞拉政府將寧可與反對派暴力相向,也不願意面對選舉慘敗的局面。

卡布里萊斯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委國當局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於選前民調中落後這麼多。那他們會怎麼做?就是把整場比賽毀掉。

當局能中止選舉嗎?卡布里萊斯說,「我想他們什麼都做得出來。」

卡布里萊斯認為,委內瑞拉當局希望引誘反對派陷入暴力相向的陷阱,來讓人民感到恐懼。中止選舉,正是政府可以引爆的炸彈。

卡布里萊斯認為反對派在國會改選獲勝的可能性感到相當樂觀,一旦反對派掌握國會多數,就可以在明年要求召開公民投票,罷免馬杜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