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立委初選,民進黨內劉櫂豪、賴坤成互相不讓。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4)日在民進黨選對會提議,通過艱困選區台東縣立委提名時程提前。這也等於開了一道門,讓挑戰者賴坤成得在跟現任立委劉櫂豪提早對決。

劉櫂豪、賴坤成在台東縣兩雄相爭將再度上演。2010年,賴坤成補選上立委後,連任之路因黨內劉櫂豪挑戰,而在初選時敗北;最後只好轉戰花蓮縣參選立委。4年後,局勢重演,卻是角色互換,賴坤成要報當年一箭之仇,挑戰劉櫂豪連任之路。

對此,相關人士轉述,謝長廷今天在選對會表示,當年劉櫂豪挑戰現任者賴坤成;這次也給個機會,讓賴可以挑戰劉櫂豪;因此,選對會通過謝的提議,讓這個艱困選區的提名時程往前挪,跟初選時程一併辦理提名作業。

至於這是否意味台東選區要辦理初選、進行民調,黨發言人鄭運鵬則不願把話講死。他說,台東縣還是徵召的;如果有多人參選,選對會將先進行協調。

對於選對會決定,賴坤成受訪時表示,他會參選;如果跟對手協調不成,希望能比照初選的民調機制分高下。他也表示,初選過的人,如果當選立委,任期要做完,不要三心二意,想要整碗端過去。

而有意尋求連任的劉櫂豪責表示,他會配合黨中央的決定,如果有競爭者,那就來協調;至於協調不成,是否依民調決定,劉櫂豪則沒有進一步回應。

此外,對於其他艱困選區,鄭運鵬也表示,中常會也責成選對會調查非民進黨人士的參選意願,作為未來選對會處理徵召作業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