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4)日表示,他已經主動勸進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參選雲林縣第1選區立委;他認為,如果民進黨立委要過半,就應該主動積極去找強棒出來,不要完全放任。

一向被視為親謝系人馬的前雲林縣長蘇治芬,過去跟謝長廷互動相當融洽;不過,去年因為黨內縣長初選,謝系支持李應元,蘇治芬力挺李進勇,雙方關係緊張,黨內傳出蘇治芬已經倒向新系了。不過,謝長廷今天則主動遞出橄欖枝,讓蘇治芬立委初選提前出線。

謝長廷出席中常會前表示,民進黨立委要過半,43個非艱困選區幾乎每一區都要當選才能過半,「是高難度」;所以,他在選對會裡主張,不要完全放任,誰去登記就讓誰去登記;如果有誰比較強,就應該積極推薦,敦請他們出來。因此,他推薦蘇治芬登記雲林縣第1選區。因為蘇治芬也允諾要出來登記參選。

謝長廷說,初選程序上還是大家自由登記;有的強棒不好意思跟代表去競爭,他希望也請強棒去登記。

謝長廷說,現在立委登記就剩下2天,如果不積極去找人,2天一下子就過去了,就很尷尬。而雲林縣的協調也是他召集的,現在已經協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