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林瑩蓉今(3)日登記民進黨左楠地區立委初選,市府顧問、前副市長劉世芳代表民進黨參選,遭遇強力挑戰,儘管如此,林瑩蓉並不排斥雙方作協調,未來參選仍充滿變數。

林瑩蓉說,市長陳菊及劉世芳並未找她協調,市黨部迄今也未居間斡旋,她公布此項民調,主要是坊間有太多負面耳語與傳聞,指她已經退選,等著要被搓湯圓,她只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參選,希望透過民調決定。

林瑩蓉公布的民調數據結果顯示,與劉世芳或現任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相比較,她都略勝一籌。她形容自己像「小蝦米」,但在民進黨艱困的左楠選區,每屆參選議員得票數都有提升,這項民調正說明她長期在地深耕,多年基層經營受到鄉親的肯定與支持,她希望長久的努力可以開花結果。

左楠地區初選一夕數變,屬於菊團隊的前法制局長許銘春因陳菊勸說而退選,轉而支持劉世芳;從未公開宣稱加入競逐的前行政院長、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日前則透露己打消參選原意。不過,高雄政壇則傳言甚囂,指謝系己轉向支持林瑩蓉。

林瑩蓉一向被歸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系,與菊團隊相處和諧,此次市議員選舉,她曾在選區配票上協助菊團隊,因此立委初選擺開的參選態勢,給菊團隊很大壓力,尢其一旦獲得謝系奧援,參選實力勢必如虎添翼,相對地,派系角力也將使選情趨於複雜,林瑩蓉參選與否的最後一哩路,仍未雲開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