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團隊「臺灣吧」製作的228事件介紹短片,由於影片內容刻意淡化國民黨為228事件加害者的角色,引發爭議,各界要求更正聲浪不斷。但臺灣吧製作人DJ Hauer表示,臺灣吧製作影片的目的是「引發興趣」而非「灌輸知識」,讓更多對這段歷史有興趣的人開始自主學習,才是重點,「沒有任何一件事情,一定要用什麼方法去解釋」。

面對所製作的228動畫影片遭批「以加害者立場陳述」、「太戲謔」、「影片後方商品廣告太多」、「刻意放大外省人被毆打的篇幅」,「臺灣吧」製作人DJ Hauer在228當天出席「共生音樂節」時表示,沒有任何一件事情一定要用什麼方法去解釋,更沒有東西只能純解釋,背後不能有目的或不能營利,重點是「你要怎麼去說那件事情」,讓那些完全不了解228的人對這件事情產生興趣。

DJ Hauer也在今(3)日於臉書表示,臺灣吧的目的並非灌輸知識,而是「引發興趣」,因此,影片在各大社群平台與媒體上引起的討論,以及影片結束後的自主學習,甚至是引發更多不同立場的創作,才是價值所在。

對於DJ Hauer的回應,不少網友表示支持,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就事論事,不應將所有針對這部228動畫影片的批評,無限上綱為否定「臺灣吧」製作團隊,並期許「臺灣吧」再製作一部影片修正史觀上的錯誤,而非只是將課本學過、普通人已知的內容再用動畫提一遍。

影片為「臺灣吧」製作人DJ Hauer於2015年第3屆共生音樂節短講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