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今(3)日報導,台北市政府成立大巨蛋體檢小組,其中,府外委員包括曾參與標案的協力廠商竹中工務店株式會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府外委員「好像沒有特別找竹中工務店」,他說,基於獨立辦案的精神,北市府沒有公布府外委員,給小組獨立處理,結果出來會上網公告。

遠雄集團最早是和建築師劉培森合組團隊一同投標大巨蛋,之後,劉培森便邀請日本竹中工務店共同參與,不過遠雄和劉培森因意見不合,劉培森先退出後,竹中店跟著退出。

對於媒體報導,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大兒童醫院發放提燈活動後受訪時表示,府外委員「好像沒有特別找竹中工務店」。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大巨蛋的公共安全部分,本來就是用最嚴格的標準,在這個原則下,做大巨蛋的審查與處理工作。對此柯文哲也回應,事實上,審查權責不在北市府,而是在營建署,有時候事過境遷,也許在不同時間,「標準就變得不一樣」。

柯文哲說,還是交給專業團隊處理,反正1個月內會報告;至於需不需要郝龍斌對外出面說明?柯則說「也不用,專業問題就專業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