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大巨蛋的安檢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上午表示,不需要回答假設性問題,等安檢出來再作決定,什麼都有可能,還是安全第一。

對於近日媒體大篇幅報導台北大巨蛋的安檢結果和北市府的後續作為,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再度強調,大巨蛋安全第一,要先解決安全問題,再處理交通問題,之後,才是跟遠雄談權利金再議約。

柯文哲表示,已請林欽榮副市長籌組體檢小組,以1個月的時間檢查,基於保護府外委員能獨立行使調查權,因此,名單沒有公布,但安檢報告出爐後,會上網公告。

媒體詢問遠雄當初是否沒有做地震全區模擬測試,柯文哲說,耐震是在作結構時就要做的評估,不過,還是要等到完整的安檢報告出爐後,再來談這件事情,他不希望干擾專家的獨立判斷。

媒體也問柯文哲在安檢時,是否還是會以「8分鐘疏散全場」作為標準,柯文哲則說,目前國內法規沒有規定幾分鐘要疏散,畢竟台灣是第1個有加蓋的巨蛋,不過美國和日本有很多巨蛋,屆時會用美、日的標準作評估,最後還是會把安檢結果公告,因為要看民意的反映如何。

至於台灣建築中心、北市府與營建署在多年前僅花7日就發給遠雄建照,柯文哲說,之所以要重新體檢,就是因為看到當初看到簽署同意的人是葉世文,才覺得應該再重新看過一次。至於當時把關的郝市府,柯文哲也重申,自己還是善後的態度,中間的問題就交由廉政委員會去處理。

媒體追問對計畫案內容是否覺得哪裡有疑慮?柯文哲說,問他醫學就是專家,但試問他逃生就不是專家,所以他還是相信專家的判斷,「我當然是有翻一下,但我不認為我具有判斷能力」;至於安檢未過是否可能「拆蛋」?柯則回應「不需要回答假設性問題,什麼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