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天下午舉行立法行政研討會,多位黨籍立委摩拳擦掌,趁著總統馬英九出席,針對馬質疑王金平黨籍案處理一事開砲。立委廖正井當面呼籲「理由少一點,肚量大一點,脾氣小一點。」立委羅淑蕾更直言,馬所在乎的事,大家並不在乎。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下午舉行立法行政研討會,由主席朱立倫擔任主持,並開放立委提出建言,馬英九也會聽取建言並發表講話。

廖正井率先表示,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是眾望所歸,他處理黨籍案的方式有助於團結,但是馬總統大是大非的發言,又被媒體挑起紛爭。他呼籲,「理由少一點,肚量大一點,脾氣小一點。」為了黨的團結,應該要拋棄過去向前看,大家不要做出對黨員攻擊的行動,不要做對不起國民黨團結的事。語畢,現場報以熱烈掌聲。

立委羅明才接著表示,今天看到馬願意出席研討會,「感動得要掉眼淚。」因為國共都可以談了,黨內有什麼不能談。

立委王惠美說,上週馬放朱鴿子,今天黨政平台會議朱也放馬鴿子,如今,3人都一同出席研討會,她除了要大家掌聲鼓勵,也呼籲王黨籍案還是要有結果,建議朱行文撤銷上訴。

羅淑蕾則表示,朱立倫常說家和萬事興,如果家裡的大人常常吵架,家裡沒有溫暖,家中的小孩也會變成不良少年。

她更直接向馬開砲,「老實說,你在乎的事,我們不在乎。」她說,大家在乎的是,馬與中央是否能提出利國利民的政策,而去年9合1選舉的大敗,就是政策不符民意,不管是總統你要改革,覺得自己多好,但是人民沒辦法接受,你就是不好的。

立委潘維剛也喊話,要馬總統奮發,在剩下任期內,內閣不能像殭屍,還是要有作為。立委徐少萍則為馬緩頰,認為中央也做了很多,例如去年股市表現良好,她不解民眾為何無感,中央應對此多作努力。

此外,也有多位立委提及柯文哲上任後的一些效應,包括廖正井呼籲前台北市長、副主席郝龍斌應出面針對多項BOT案釋疑,王惠美則質疑中央掌握不到民意,應學習相關經驗。

對於立委接連針對性的發言,馬英九不時低頭抄筆記。在最後講話時,針對黨籍案,他只簡單回應,他的立場在2/25已經在聲明當中說明的非常清楚,他當然支持黨團結改革,「各位高見,我也聽進去了。」大家努力做好相關工作,讓黨的改革、團結贏得更大的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