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受邀回母校新竹高中,對於第三勢力選立委的看法,柯文哲說變數太多,他會儘量讓台北市成為藍綠的非軍事區,儘量中立。

新竹高中今天邀請柯文哲回到母校,除了參加校友會,也擔任拔尖計畫的頒獎人。而現場的竹中學生都十分歡迎柯P,不但興奮大喊,還搶著與柯P合照,顯示柯P在新竹仍維持超人氣。

對於竹中生活,柯文哲坦承,畢業三十幾年了,他確實認不出來以前的老師,但他也笑著表示,以前他曾被當掉音樂及美術,因為他音樂不好,還被當了兩次。不過,柯文哲也支持竹中的拔尖計畫,不但擔任頒獎人,也出錢捐獻。但他說自己沒捐多少,「叫我捐多少就捐多少」。

關於北市計程車費確定調漲,柯文哲說,因為已經7年沒漲,應該可以調漲,但時機與漲幅則由相關單位決定。不過,他也說,若能重來一遍,當初應該要先跟新北市商量的。

而柯文哲昨晚和時代力量吃飯,柯文哲說,是因為台大的學運人士有定期聚會,他只是受邀參加。至於支不支持第三勢力?柯文哲也承認,變數太多,但他會盡量讓北市成為非藍綠軍事區,包含立委、總統大選,他都會盡量中立。

記者詢問,昨天是否有提到連勝文也可以參選,柯文哲僅回應,這是Freddy開玩笑的話,不用在這裏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