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今(1)日指出,今天至明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台北僅有14-16度、宜蘭也只有15-18度,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預計會「全台有感」;明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也會稍回升。

鋒面通過後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一大清早北部即可以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氣象局說,大低溫只有12到14度,其他地方雖然還有17度以上,不過隨著冷空意持續南下,氣溫也會陸續下降。白天由於天空陰霾下雨,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上升有限,大約只有15到17度左右,一整天感受上都會寒意,其他地方受到冷空氣的影響較小,加上白天陽光仍有機會露臉,高溫仍有21至26度,南部局部地區甚至還有27、28度左右,感受上仍較為舒適溫暖。

不過,鄭明典指出,冷空氣前緣約在早上6點時通過中部的梧棲,氣溫明顯往下。預期這會是全台有感的大陸冷氣團,只是影響時間各地不一樣。白天中南部仍有部分日照,不會太冷,入夜後氣溫還是會降下來。

而明天清晨因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宜蘭清晨最低溫約11到13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5到19度;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溫度有機會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最高溫約19到23度,中南部約24到27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