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天出席二二八紀念儀式,未與馬英九總統握手,引發討論。對此,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下午表示,這是因為柯文哲當時手拿著擤鼻涕的一疊衛生紙,跟總統握手會「太不禮貌」。

柯文哲的父母柯承發、何瑞英下午出席在228事件受難者陳炘女兒高陳雙適舉辦的《靜待黎明》新書發表會,對於柯文哲上午2度拒與馬握手,做了以上說明。

何瑞英說,柯文哲當時手中拿了衛生紙,怎麼握手?這樣是不禮貌的,但是,也不能把衛生紙丟在地上,沒地方放,他(馬英九)也知道柯拿著衛生紙。

而柯承發上午在228公園紀念儀式上看到父親柯世元的名字列在228事件受難者名單時,情緒激動,忍不住哽咽。他下午受訪指出,小時候真的有遇到228,非常地苦,每年作法會的時候都會到台北護國寺,每年都去弔唁,想到他父親就掉眼淚,早上也忍不住掉淚,現在已經過去,台灣和平,大家平安就好了。

何瑞英說,看到柯文哲在致詞時哭成那樣,她跟柯爸爸都很難過,228事件不可能忘掉,但是,為了社會的愛及和平,大家盡量不要有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