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報週刊」今(27)日報導「蔡英文若選上總統 將找賴清德當閣揆」,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上午表示,該則報導內容純屬臆測,過程中也沒有向民進黨方查證、詢問相關回應,對於這樣的「報導」,民進黨感到遺憾,也要求「時報週刊」進行更正。

「時報周刊」報導,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總統,但這「最後一哩路」,恐怕沒那麼順暢。最大變數,就是黨內的新潮流系。

週刊報導,民進黨在去年大選,一舉包辦13個縣市,其中桃園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都由新系人馬拿下;加上被歸類為泛新系的宜蘭縣,執政人口逼近千萬,勢力之大,連蔡英文都不敢小覷。蔡英文辦公室幕僚分析,如果「新潮流只想要陽春副總統的位置,不必大費周章拱賴清德。握有豐沛資源的行政院長,才能進一步鞏固地方版圖。」

對此,鄭運鵬也表示,任何人事安排在時機成熟時都會正式對外說明,但民進黨日前才剛完成總統黨內提名的候選人資格審查,關於該報導所指之人事,現階段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內部討論。為避免類似的不實報導造成混淆或誤解,鄭運鵬也呼籲媒體不要以臆測或傳聞替民進黨做人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