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都開羅近郊的餐廳和警察局前等5處,26日上午7時(台灣時間同日下午1時)幾乎同時發生爆炸,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人死亡、9人受傷。根據埃及警方調查後表示,很有可能是伊斯蘭極端激進份子使用炸彈的恐怖攻擊。

根據日本NHK 26日晚間引述埃及衛生部的說法,埃及時間上午7時左右,在開羅近郊的吉薩市(Giza),速食餐廳、手機販賣店、警察局所在的建築物前等共計5處幾乎同時發生爆炸,到目前為止,已知餐廳的店員1人死亡,當地市民和警官等共計9人受傷。

發生爆炸的現場,都是住宅、商店林立的人口密集地,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發生爆炸的餐廳附近,據說警方還找到了另外兩枚炸彈。

埃及在前年由軍方發起了事實上的軍事政變,將伊斯蘭組織「穆斯林兄弟會」出身的總統穆西(Mohamed Morsi)罷黜下台,因此伊斯蘭激進組織大為反彈,開始針對治安機關以炸彈持續進行爆破的恐怖攻擊。

埃及3月21日起,預定將進行過渡政權移轉總收尾的國會大選,據警方調查顯示,激進份子極有可能針對選舉進行妨害的恐怖攻擊,目標是為了引發混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