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名昭彰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不斷在敘利亞東北部綁架大量亞述族(Assyrian)基督徒。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斯蘭國25日又在敘利亞擄走多名基督徒,截至目前,至少有262名人質落在他們手中。

CNN報導引述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Assyrian Human Rights Network)創辦人愛德華(Osama Edward)的話指出,伊斯蘭國連日來大舉攻佔敘國東北部亞述族村莊,近3天來,遭綁架的人數從70、100上升至150人,其中多為老弱婦孺,今天更上升至262人。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伊斯蘭國針對10多處亞述村莊進攻,四處燒殺擄掠,大肆焚燒住宅、教會與公共建設。

愛德華指出,如同伊拉克境內遭擄走亞述基督徒,這些人質通常會遭到屠殺,除了被伊斯蘭國綁架,數千名當地女性也被迫離開家園。除此,連年的內戰也讓亞述族人缺乏食物、水、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為擴大地盤,經常綁架或襲擊少數民族。亞述族是一個以基督教為信仰的少數民族,為了逃離武裝份子迫害,已有3000名亞述人前往由庫爾德人控制的城市,而部分居民則加入庫爾德民兵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