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勇士重擊「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於臺灣時間今(26)日清晨報導,「伊斯蘭國」之所以會攻打敘利亞村莊抓走基督徒,很可能是因為週末在敘國東北部遭庫德族勇士重擊而展開的報復之舉。

庫德族「人民保護聯盟」(YekîneyênParastina Gel, YPG)在美國於兩天內發動21次空襲的掩護下,對「伊斯蘭國」展開猛攻。

美國曾將庫德族「人民保護聯盟」視為恐怖組織,直到去年10月中旬為了避免庫德族大鎮科班尼(Kobani)落入「伊斯蘭國」手中,才開始以空襲行動掩護「人民保護聯盟」。

現在美國與庫德族已經轉守為攻。敘利亞庫德族領袖賽克懋斯(Omar Sheikhmous)認為這是很重要的發展,「人民保護聯盟」與美國之間對於要如何合作已經達成共識。

「人民保護聯盟」是對抗「伊斯蘭國」最猛烈的部隊。他們在敘利亞東北部的挺進,已經對「伊斯蘭國」造成嚴重的問題,干擾到後者在敘利亞與伊拉克之間的兵力調動,長久下去並將威脅到後者對一些油井的控制,以及在土耳其邊界的要塞。

黎巴嫩《每日星報》(Daily Star)稍早也與「人民保護聯盟」的軍官默哈默德(Nasir Haj Mahmoud)通過電話,證實他們以切斷「伊斯蘭國」的1條大動脈,從對方手中奪走1百多個村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