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臉書粉絲專頁昨天上傳一支開工拜年影片,卻因為劇情描述年輕人不想上班、頻抱怨以及「毫無反應的宅男」等負面形象,引來網友質疑,甚至被批評為去年當紅的「一直玩一直玩」競選影片的翻版。對於不斷湧進的負評,國民黨今(24)天已正式移除了該影片,不過,仍有手快的網友已將其備份。

去年底9合1大選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所推出的「一直玩一直玩」競選影片,將年輕人塑造成有錢後只想玩樂的形象,遭外界砲轟,也出現惡搞版本,紅極一時。選後,國民黨宣示要傾聽年輕人與網友的聲音,挽回年輕選票。

但昨天(初五)登場的開工拜年影片中,卻又找來4個年輕人飾演「不想上班」、「懶惰」、「抱怨」、「宅男」等形象的角色,並由另一位年輕人現身鼓勵大家「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新的一年要振作」。國民黨事後雖將影片移除,但已經有網友備份並上傳至YouTube。

此一說教式的劇情招來大批網友惡評,紛紛留言質疑「醜化、消費年輕人」、「有人這樣拜年的嗎?」、「看了不舒服」、「勝文一直玩影片彷彿又出現了」等等。此外,由於影片後製十分陽春,也有人酸「這是小學生作品嗎?」、「影片內容品質與其政黨、執政品質相符」。

本文所附影片為網友備份的國民黨初五開工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