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台灣時間2月23日,大年初四登場,黑色喜劇「鳥人」和成長電影「年少時代」奪下最佳影片獎呼聲最高,「我想念我自己」女主角茱莉安摩爾演技精湛出線機率高,備受爭議的「美國狙擊手」票房佳,有影評人認為可望成為大黑馬。

法新社報導,多媒體娛樂新聞「好萊塢報導」執行總編裴約尼(Matthew Belloni)表示,「『年少時代』和『鳥人』是領跑者,『美國狙擊手』則是黑馬。」

而「美國狙擊手」上映以來,全球累計票房目前已達到3億6500多萬美元。

提名最佳影片的8部電影中以「鳥人」(Birdman)與年少時代(Boyhood)最被看好。「鳥人」描述1名以超級英雄角色走紅,但現在已過氣的明星,為了力圖翻身,將希望寄放在一齣自製自演的百老匯舞台劇的過程,2位男演員相互較勁的演出與精采的對白,令人目不轉睛;至於歷時12年拍攝的年少時代則以真實記錄1名少年的成長歷程則是新的演繹手法,素人演出也引人矚目。

其他獲提名影片包括「美國狙擊手」、「歡迎來到布達佩斯飯店」、「模仿遊戲」、「築夢大道」、「愛的萬物論」與「進擊的鼓手」等均各有特色。

「我想念我自己」一片探討如今最令戰後世代憂慮的失憶症話題,女主角茱莉安摩爾的演技精湛,令人激賞。瑞絲薇絲朋演出「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中挑戰人生命運的女主角也成為得獎的大熱門。

在最佳男主角提名部分,「鳥人」的米高基頓與布萊德利庫柏演出的「美國狙擊手」最為人看好,史提夫卡爾演出的「狐狸捕手」、與「愛的萬物論」中演出物理學家霍金的艾迪瑞德曼則是可能的黑馬。

今年提名影片呈現多元化的敘事手法,迥異的風格與不同演員的演出技巧,讓上述提名影片成為春節期間值得讀者一看的休閒選擇。

本文所附為【美國狙擊手】中文官方主預告影片,該片上映以來,全球累計票房目前已達到3億6500多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