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發起的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行動失敗,蔡正元今(1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痛批割闌尾團隊特別買棺材,說要送他上路,投票當天還按門鈴催票,根本是違法行為。他更諷刺,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各家媒體都協助宣傳罷免,哪有罷免活動不能宣傳的情況。

罷免蔡正元的投票活動於14日舉辦,但因投票率僅有2成多,未達到罷免門檻,活動最後以失敗告結。對此,蔡正元這2天流露出濃濃的「勝利感」,不但於臉書發文高喊這是「民主與法治的偉大勝利」,還將發起罷免行動的民眾比喻為「紅衛兵」,今天更在廣播節目中痛罵割闌尾團隊是「流氓」。

蔡正元指出,割闌尾團隊特別買了1個棺材到他的選區,說要送蔡正元上路,甚至在罷免當天到各家按門鈴催票,他認為,此舉不但「品格低俗」,還明顯違法,「一般選舉也不行這樣!」

至於外界質疑法律規定罷免不得宣傳,蔡正元嘲諷,討論這個根本沒有意義,因為包含蘋果、自由、三立、年代、壹電視、民視等,甚至民進黨,都發新聞宣傳這場罷免活動,這樣難道叫做沒宣傳?他還說,立委補選的新聞量都還沒他1人的罷免活動多。

另外,蔡正元也點名柯文哲與姚立明,強調他們既然公開宣傳罷免,違法就要處理。至於罷免門檻是否過高,蔡正元反嗆,外界認為2分之1的門檻過高有合理根據嗎?而支持罷免的票數應該比他當初當選立委的得票數高才算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