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Home創辦人詹宏志夫人、台灣知名美食作家王宣一,昨(15)日不幸在義大利猝逝,詹宏志證實此一不幸消息,表示王宣一用餐時只吃了一口就倒頭昏迷辭世,事發突然,讓人難以接受,詹宏志強忍哀傷,由駐義大利代表處及旅義台胞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王宣一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曾任「時報周刊」編輯,現為自由寫作作家,她的文章曾獲聯合報文學獎,由於愛下廚又好客,也喜歡新鮮玩意,曾赴峇里島學做印尼菜,櫥櫃裡盡是大份量的餐具,她將文字與美食結合,著有「行走的美味」、「小酌之家──巷弄裡的美味」等書。此外,她寫小說及兒童文學,相當多產。

這次與詹宏志出遊義大利,未料卻意外猝逝。詹宏志表示, 15日早上9點多,他與王宣一在Perugia火車站,準備前往鄰近的奧維多(Orvieto)旅遊。等車時,他們在車站附近的麥當勞打發時間,「點餐後我們坐下,王宣一才吃了一口,就說頭昏,隨即趴倒在桌面上。」詹宏志發現不對勁,馬上請麥當勞員工呼叫救護車,同時開始急救,但在救護車抵達前,王宣一已經去世。

詹宏志懷疑王宣一可能是心臟病發,但又表示妻子過去沒有相關的病史。由於適逢星期日,無法請法醫相驗,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及旅義台人及時伸出援手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據了解,王宣一此行原本打算品嚐歐洲美食,遊覽完義大利後將繼續前往英國倫敦,如今計畫就此打住。詹宏志在證實妻子王宣一去世的消息後,希望外界不要打擾,讓他可以安靜地處理妻子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