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會今(5)日召開第2次臨時會,台南市長賴清德仍未出席,民進黨議員也未簽到,大會變成國民黨和無黨籍議員的批賴大會,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再次提案將違反地制法的賴清德送監察院彈劾,獲大會通過;議長李全教也決定擇期拜會行政院和監察院,表達議會立場。賴清德對此重申,他拒絕「和稀泥」李全教賄選官司未釐清前,絕不會進入議會。

台南市議會第2次臨時會經2次延會,今天出席人數只要19人即可成會,雖遭民進黨議員杯葛,但國民黨和無黨籍議員出席人數超過20人,順利成會。李全教在會前表示,賴清德若要參選總統,同為台南人,他與有榮焉,但賴清德不進議會,是不尊重民主與憲政體制,要如何選總統?

李全教並強調,這次臨時會是議員連署依法召開,非常清楚,他與議會已忍受到最大程度,也是對市府的最大讓步,賴清德拒進議會「事不過三」,他將會採取行動,此事有法可辦。況且,市府所提墊付案若未通過,屆時誰要負責?

國民黨和無黨籍議員在會中輪番發言,痛批賴清德不尊重民主法制。王家貞揶揄賴清德「只想做皇帝夢」,她要求「賴皇登基」;林燕祝拿出看板,諷刺賴清德是「落跑市長」,民進黨議員是「落跑議員」;洪玉鳳更大罵「賴清德是什麼東西」;謝龍介再次提案將缺席臨時會的市長及官員送監察院彈劾,並獲大會通過。

杯葛臨時會的民進黨團成員全數缺席臨時會,並在黨團辦公室舉行記者會,重申李全教等人召開臨時會不合法,他們絕對不會進入不合法的臨時會。

在臨時會期間,賴清德正在崑山科技大學參加高中暨國民中小學校長行政會議,他除了率領眾人為復興航空空難默哀1分鐘外,並呼籲航空公司給予受難者家屬最大的關懷和賠償;賴致詞時也針對府會僵局再次重申,他願意不計毀譽,在李全教的官司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希望帶動台灣地方政治改革的契機,讓長期盤據地方的黑金及分贓政治消聲匿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