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中精準詮釋女主角郝思嘉、奧斯卡史上第1位英國籍影后費雯麗(Vivien Leigh, Lady Olivier),她與勞倫斯‧奧立佛(Laurence Kerr Olivier, Baron Olivier)是全世界僅有的2對都獲得過奧斯卡最佳主角獎的夫妻之一。最近奧立佛寫給費雯麗的情書首度公開於世,記錄了他們之間熾熱的激情。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日報導,勞倫斯‧奧立佛(1907年5月22日-1989年7月11日)寫了超過200封情書給《亂世佳人》的費雯麗(1913年11月5日-1967年7月8日),時間橫跨超過20年,從1939年一直到1960年。

在他們愛情的早年,他們各自有婚姻而必須隱藏彼此的關係,奧立佛非常坦率地表達他對費雯麗的性渴望。

在一封沒有日期的信上,據信年代應在1938年到1939年,他寫道:「我的愛人,我總是因著對妳的渴望猖狂而醒......喔親愛的上帝,我是如此地想要妳。或許妳正撫摸著親愛的妳自己。」

1939年4月23日,奧立佛寫道:「我赤身而坐,只有妳的襯褲裹覆著我的部分身體。我對妳的思慕與渴望是如此強烈。」

費雯麗向奧立佛坦承,她正為了1939年的《亂世佳人》中郝思嘉一角掙扎。他們兩人都擔心這部電影應會是場災難,會阻礙製片大衛‧賽茲尼克(David Selznick)打算將費雯麗推向巨星之路的計畫。

1939年8月2日,奧立佛建議費雯麗將來必須要努力向賽茲尼克在未來的電影裡面「證明」自己,「《亂世佳人》這預測得到的失敗不是(她的)錯。」

奧立佛時常提醒費雯麗,他們之間的事一旦爆發會鬧得滿城風雨,意味著他們絕不能在公開場合出雙入對被看到。

1939年5月30日,他寫道:「我已經得到了結論,妳好壞。我們的事一旦爆發,將會是街談巷議的熱門緋聞,或者至少是公開的新聞。因此我們只能盡可能低調,才稍算有品。」

「妳能夠繼續跳舞、歡笑就像那些歡笑快樂的偽君子過的日子嗎?不,我的愛,妳不能。因為妳的名氣,加上我們的情況,再加上可能招致的非難與惡名。」

奧立佛和費雯麗個別離婚後,終於在1940年以自由身共結連理,而最開始的時候他們的熱情一如過往地強烈。

1945年,奧立佛寫道:「不可能將我對妳的情感和思想表達千萬分之一,我親愛的。我是如此悲慘地渴望著妳。」

然而,在1950年代末期,他們的關係已經變質。費雯麗好幾次嚴重地心理崩潰,而她和其他人的韻事以及不穩定的行為,也讓這段婚姻關係憑添了緊張。這對金童玉女夫妻在結婚20年後,於1960年離婚。

一年後,奧立佛再娶瓊‧普洛萊特(Joan Plowright,1929年10月28日-),這第3段婚姻一直維繫到奧立佛1989年去世。他後來向費雯麗道歉,因為他用最混蛋的方式讓費雯麗發現他要再婚:透過媒體。

在1960年代早期的一封信裡,奧立佛寫到他是如此感謝「重獲自由」,並強烈建議費雯麗和她的新愛人傑克‧梅里韋爾(Jack Merivale,1917年12月1日-1990年2月6日)能有個嶄新的開始。奧立佛鼓勵她要「好好照顧傑克」,警告她不要「太嚴厲地試煉(他)」。

1967年5月28日,奧立佛動筆寫了他最後一封信給費雯麗,時間就在費雯麗過世前的5個星期。他在信末簽名時寫到:「最真誠的愛與寶貝,妳的賴瑞(Larry勞倫斯的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