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來水公司昨天在桃園市發生工安意外,造成水管爆管,導致1死2傷的憾事。台水公司今(1)日說明,可能是施工廠商試水後用加氣方式排除管內餘水,才造成爆管。網友terry kao也將事故現場的監視器畫面放上網,爆管威力驚人。

昨天下午2時30分左右在桃園八德龍南路429巷發生工安事件,台水公司經初步調查,疑因施工廠商於試水完成後進行新舊管線連結,為加速排除管內試水時之餘水,用加氣方式灌入管內可能壓力無法平衡造成爆管,挖土機翻覆,壓傷人員,造成挖土機操作員傷勢嚴重送至醫院急救無效宣告死亡,另2位承攬商勞工經送醫治療後已於昨日出院返家療養。

台水指出,本案發生後已立即通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並於當日晚間7時由該中心主管至現場了解,台水公司北區工程處各級主管陪同說明事故發生原因。

另外,台水公司總管理處今天也派員赴事故現場,要求承攬商應全力協助處理善後外,並成立本事故職業災害調查小組釐清事故真正原因,檢討有無人員疏失責任,以防止類似事故再度發生。

由於事故造成1死2傷,有網友也將監視器畫面放上網,從內容可看出爆管的衝擊極大,現場的土石及鐵板也立刻飛起,差一點就砸中一旁的施工人員。

影片內容為事故現場的爆管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