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布北市廉政委員會名單,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31)天在臉書上痛批,廉政委員會根本已經是「先定罪再論證」、「政治凌駕司法」的獨裁式正義,恐將變成「台灣民主走向惡意報復深淵的暗黑傳送門」,
並呼籲柯P廉政會別搞成文化大革命。



柯文哲29日公布北市廉政委員會名單,包括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作家馮光遠、扁案律師鄭文龍、前監委馬以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政大教授顧忠華、律師袁秀慧、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括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律師高宗良、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律師呂秋遠、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以及曾代表親民黨參選市議員的王小玉。

對此名單,羅智強今天上午在臉書上開砲,廉政委員會的成員除了淪為點綴性的楊志良以外,其他人的政治立場都不必明說,像成員之一的馮光遠,日前在記者會宣示「馬英九、郝龍斌都是落水狗」、「最短時間消滅國民黨」,這樣的言論,讓他懷疑整個團隊查弊的客觀性。

羅智強相信郝龍斌經得起檢驗,並諷刺廉政委員會乾脆現在就宣布定罪,郝龍斌貪汙、馬英九圖利,之後再慢慢拼湊證據也不遲。

羅智強也痛批,「這種不管成員、限時、議題都充滿預設式惡意的廉委會」,恐怕是「台灣民主走向惡意報復深淵的暗黑傳送門。」


最後,羅智強呼籲柯市府,請市長把勝選後的「剩勇」好好建設台北市,「不要把政黨輪替,變成文化大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