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晚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專訪,對於去年的選舉經費,柯文哲認為選舉費用的壓低絕對有助於台灣政治環境的改善,他也指出複雜的政商關係,「不是說蓋個印章跟你拿500元」,現在的政商關係非常高雅,「我給你一個方便,你在選舉的時候如何回饋」;他開玩笑說,這是「用刀叉在吃人肉」,都是很高雅的,所謂複雜的政商關係,就是選舉費用。

日前柯文哲曾在廣播上說自己的競選經費高達1億4千萬,柯文哲今晚又再次強調,如果他這樣選都要1億4千萬以上,那別人就不得了,不知道別人要花多少錢?尤其是最後他看到廣告費用1千9百萬,其中託播費1千萬、製作費1百多萬,其餘的計程車費、網路跟報紙加一加,「開玩笑,1千9百萬,聽了心臟都要停掉」。

主持人問柯文哲上任滿月至今最大的困境是什麼?柯文哲說,困境就是時間不夠用,因為他可以一個禮拜工作7天,但是局處首長大概不行,所以他只好「勉為其難」的在星期六、日休息,他以前在臺大醫院可以工作星期一到星期日,從早到晚,但是以前是自己做,現在是出一張嘴叫大家做,就會累到翻掉,所以最大的困境就是時間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