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晚播出年代《新聞追追追》專訪中表示,他用人的口訣就是「來者不拒、去者不追」,對於前體育局長楊忠和閃電請辭,他認為革命的列車永遠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比能力更重要的是意願;關於2017世大運執行長,他認為因為經費高達400億元,太龐大了,柯文哲開玩笑的說,若找不到就像天下徵才,「徵有能力應付黑道的、有辦法自備防彈衣」。

柯文哲今日在專訪中被問到天天用Line跟局處首長工作,是否擔心會把底下的人給逼瘋了?柯文哲說,被他逼瘋的人都不會出來講話,至於現在是否已經發現有人騙他了?柯文哲說,其實不算是騙,同色的羽毛會飛在一起,不同色的羽毛會離你而去,古代朝廷為什麼會有奸臣?因為皇上喜歡聽信謠言,如果不聽,朝廷就不會有佞臣、奸臣。

柯文哲說,他用人的口訣就是「來者不拒、去者不追」,比能力更重要的是意願,如果有能力但沒意願也做不好,他每次用助理都用這種態度,有意願來的人都會試試看,「要跑就莎唷娜拉,bye bye~」。

談到世大運的問題,柯文哲說要解決的話太複雜了,他意有所指地說,很多事情好像有些都「講好了」,真的要去做的話壓力很大,會破壞其他人的政商結構;他說他上次沒有去林口罵一遍的話,「26億就不見了」,即使罵一遍,26億也還在那裏躺著,還沒決定,體育局長想說要決定26億的事情,本來對方真的有計畫,一句話真的要全部推翻,說不定真的要穿防彈衣,「人家想一想,身家性命重要,不要跟你玩了」。

關於新任體育局長,柯文哲說到了星期一就會決定了,已經刪到最後3個人,進市長室面談後就會決定。

至於世大運執行長,柯文哲說若找不到就會向天下徵才,還開玩笑的說要徵有能力應付黑道、有辦法自備防彈衣的人,因為總經費4百億太龐大了,但是總是天下有勇士,他相信還是找得到人。